RFID讀取器天線發送同時具有電和磁特性,被稱為電磁波波。
有3種不同類型的RFID天線

線性偏振(偶極天線) -電磁波傳播完全在信號傳播方向上的一個平面(垂直或水平)。這是當標籤取向是已知的和固定的最佳波的傳播。的RFID天線和RFID標籤應極化匹配,以獲得最佳的讀取率。

圓極化(螺旋,交叉偶極子和補丁程序-點擊這個超鏈接即可查看圖片或每種類型的天線) -電磁波在兩個平面創建一個圓形的效果(如開瓶器)使一個完整的革命單一波長傳播大體時間。由於RFID天線連續地發射波長的旋轉場最終將覆蓋任何標記,是在其路徑。這是最好的時候,標籤的方向是未知的使用,但你至少損失 3分貝 相比,線性極化天線的時候。圓偏振光可以向左或向右因此交到RHCPLHCP的圓極化天線的選擇。

單基地圓形 雙站圓(2右手,2左或右手+左手)

  • 單基是最常見的RFID天線,並使用單個公共端口來發送和接收信號
  • 雙站使用在同一物理外殼2的RFID天線和使用一個端口來傳送, 而另一個端口接收

單基地 RFID閱讀器可以是1,2或4端口的讀者。有時也有一個LBT(聽演講前)端口使其成為一個5口讀卡器。在單基地讀者端口傳輸,然後再在同一個端口上接收信號。

雙基地 RFID閱讀器通常有8個端口- 4個發送和4個接收以便每個端口可以是發射或接收信號始終有效。

RFID天線被調諧到諧振僅窄範圍的載波頻率被在指定RFID系統頻率為中心。

RFID系統使用分貝(dB)來描述天線增益,電纜損耗和功率輸出對於所有硬件規格和法規。

分貝是兩條信號強度水平之間的比率,是一個10 一BEL BEL亞歷山大·格雷厄姆·貝爾的名字命名的(因此字母B是大寫)。順便說一句貝爾發明了電話; 以及許多其他的發明。這些計算是對數標度的測量,因此,他們使用的物理量而不是量本身的對數!  

  • 貝爾=日誌(P2 / P1)
分貝也是對數測量,並給出簡單的數字中的信號強度的大規模變化。這是非常有用的,你可以很容易地計算出RFID系統增益和損失由加減整數。
  • 分貝= 10 *日誌(P2 / P1)
該分貝單元允許大變化 的信號強度/等級用簡單的數學處理。

增益為損失

當您將讀者的天線使用同軸電纜。取決於電纜的質量和長度就會丟失一定量的所述讀取器和天線之間的功率。這就是所謂的線損。  更高的質量(低噪音)電纜降低線損的金額,並允許更長的電纜時從讀寫器天線提供的最大功率。(點擊這個超鏈接更多線纜的詳細信息)   的天線通常提供增益,以彌補線損是讀者和電纜之間的東西。 
  • 一個3分貝上的天線增益等於一增加2倍的信號強度,從連接到天線的電纜的端部來到。同樣地,一個3分貝損失,例如使用圓 極化天線上具有相同的讀取功率的線性天線裝置的左右一損失的信號強度的50% 使用圓 極化3 dB的損耗通常是由具有至少6的增益dBi的天線上帶回的2倍。
  • 一個10分貝上的天線增益等於一增加10倍的信號強度。一個10分貝損失意味著你失去90%的信號強度
  • 一個20分貝增益等於100倍的增加。一個20分貝損失就相當於失去的信號強度99%
如果您在組建一個RFID系統不小心,你可以很容易地超過法定功率限制。

天線尺寸和增益也是如此比例以dB增益的天線越大,天線越高!

同樣小型天線等於較低的增益

RFID天線傳播在垂直和水平尺寸的波。波的場覆蓋以及它的信號強度部分地由的,該波展開,因為它離開天線的度數控制。而較高的度數是指更大波覆蓋模式這也意味著該信號的強度較低。

方位角(亞利桑那州) 是天線波的水平輻射平面,並使用度,以從天線的中心線在3dB的最大變化水平描繪膨脹量(此3-分貝偏差也被稱為波束寬度-因此你將體驗到的信號強度50%的損失,當接近或達到3 BB波瓣寬度的角度

仰角(EL) 是天線的垂直輻射平面並且還使用度,以從天線的中心線在3dB的最大變化垂直描繪膨脹量。注相同的信號實力信息適用於海拔波束寬度為方位波束寬度。

線性和圓形天線可以有不同的AZ和EL度從而提供根據您的要求不同的讀取模式。

度的數字越大越寬波讀取區域,因此,較低的波的信號強度

RFID天線增益和輻射平面寬度是相互依存,增益越大,越窄輻射平面。凡AZ和EL不在相同的程度更寬側控制面較窄。 

在AZ和EL平面之間的強覆蓋被稱為軸比水平,並用dB表示,並表示最大增益(通常在中線)和AZ或EL平面之間的退化值。   

一旦我們知道,我們希望創造我們現在可以計算出可以成為我們的標籤讀取要求該區域的基本AZ和EL度的讀取區域。

一個典型的高品質線性方位角仰角輻射模式看起來是這樣的:

Azimuth%20Radiation%20Linear%2070%20DegreeElevation%20Radiation%20Linear%2070%20Degree

 


方位70°和高程70°

而典型的高品質的圓形方位角仰角輻射模式看起來是這樣的: 

Azimuth%20Radiation%20Circular%2063%20degreeElevation%20Radiation%20Circular%2063%20degree

方位63°和高程70°

駐波或電壓駐波比也是天線選擇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駐波是在最大的局部駐波相比處於其最小值相鄰波的幅度的電壓比率。對於那些誰是在全部細節很感興趣,請給我們發電子郵件為8頁的解釋!足以說VSWR的值1.2:1表示最大駐波振幅大於最小駐波值的1.2倍。一般而言較低的比率為1:發射功率的1越好天線效率-理論僅! 

軸比 被定義為RFID天線的圓極化- 只為圓形不是線性的天線。這是在最大和最小的線性增益的比值。低軸比天線,允許讀取多個標籤與另一天線的輸出相同的功率有較大的軸向比。因此,尋找低軸比當你需要在閱讀區域讀取多個標籤。 

現在,你有一個基本的了解什麼類型的天線以及這些陌生號碼和比率的意思是,你必須預先確定你需要什麼,取得了良好的讀取率您開始實施前的能力,  使用在不同情況下相同的天線不提供最佳的讀取率或所需的閱讀區。

你還需要了解,當你實現一個RFID系統,任何反射,衍射或吸收變化的理論讀取區和其他波,如手機,電源線,無線網絡,電機,發動機 – 幾乎任何傳輸的波能並會導致信號強度降低。

我們希望這些信息有助於您在RFID天線的理解。我們也明白,這些信息可以非常混亂 因為有很多了解,以確定你的天線需求。 

簡單地說所有天線都沒有創造平等 ,你應該有一個專家,如RFIDCTP協助您與您的天線選擇,以最大讀取速度為您的具體實施RFID。

欲了解更多信息什麼天線你真的需要讓你的RFID項目成功聯繫我們 尋求幫助。

下訂單前先看樣辦?

電話:+852 26696148
電郵:sales@rfidctp.hk